菌子诶

这个号不是我的,我只是代替原号主发文希望大家能够见谅

  听海――看海――说海――论海――沿海!

  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!

  

  海?滇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还是桂告诉他的,

  “哇,你们这的湖和我们那的改一样美啊”桂

  “海?海是什么?”滇

  “你不知道吗?也对,交通不便你也去不了我那,没见过也正常”桂

  “……”滇歪了歪头,仔细听着

  “海啊,比你这最大的湖还大,一眼望不到边,里头的水是咸的,不能喝,里面有很多五彩缤纷的小鱼……”

  滇静静听着,海是这样的吗?滇记得他以前也从外地人和外国人口中听过,那时太忙了,没有注意,现在才想起

  老是听别人说,也不清楚到底长啥样,于是滇就默默决定,以后一定要去看看这个自己从没拥有过的海

  后来在桂的帮助下,滇第一次看到了海

  好美,海面一望无际,浪花朵朵,就像泸沽湖上的白花轻轻飘动,海边得沙子被太阳烤得暖呼呼的,清凉的微风里带着一丝咸腥味。

  滇看着大海,大海凝望着他,第一次见这么多各种各样的鱼,第一次看这么美的海。滇觉的桂好幸福,每天都可以看这么美的风景,一颗沿海梦悄悄的藏在他的心里。

  再后来,因为一些原因滇总是很忙,又一次,他听到了这样一句话

  “诶,云南哪都好,就是经济太差了,还没有海,没有港口,真是可惜了啊”

  心中的种子开始苏醒,滇有了梦想拥有一个自己的港口,成为一个沿海省份,让经济提升

  一开始,滇也犹豫了,自己地处西南,又不沿海,在边境经济也不好,这个梦似乎,很难,很难。不过滇是谁啊,举起护国大旗的人,他绝对不会放弃

  滇开始悄悄发展经济,让自己能受到重视,梦想便有了开端。后来,滇听说国家的海上交易受到了一些麻烦,有被人扼住喉咙的危险他仔细思索,发现如果从自己这里,在缅甸那修一条港口,那么一切都会迎刃而解。于是一个成为沿海省的计划慢慢实行起来……

  “成功了!”滇看着自己第一座的港口运行着,激动的跳了起来

  “你小子行啊,都有港口了”川拍了拍滇的肩说

  “那里,多亏了你们的帮忙,还有……”滇转头看着瓷说“大哥的支持……”

  瓷摸了摸他的头笑着说“没事,本来也是顺便帮你完成你的沿海梦的,你还要继续努力啊,光一个可不够”

  “放心吧,大哥!”滇目光坚定的看着瓷说

  “好,加油”

  从第一个港口建成历经近五十年滇已经拥有了很多港口,也逐渐成为了一个内陆的沿海省,把握着中缅油气管道,带动着一带一路,经济上稳步前进,还和缅他们几个临近国家合作,一省带动几个国家发展,虽然还是不怎么好,但对滇来说,这已经是很大的成功了不是吗?

  天空已经见黑,天空的星星是那么微弱,又那么耀眼,地上并没有陷入沉寂,点点明灯与星空照应,滇看着繁忙的港口,微叹口气,然后又笑了起来,沿海梦,有成果了,孩子们的努力没白费,大海,我们来了!

  我们的目标是――星辰大海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能有些不准确见谅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